.

【摇滚毕业生/翔柔】苹果花落于掌心

给亲爱滴 @扛熊。老师!咕咕咕!

质量差到不敢艾特哈哈哈哈,四年没写bg了,我把状态找回来再给您写,这篇您看看就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彼此深信

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

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

但变化无常更为美丽

他们素未谋面

所以他们确定彼此并无任何瓜葛

但是自街道、楼梯、大堂

传来的话语....

他们也许擦肩而过一百万次了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辛波斯卡


1.

他在打鼓的时候想起她。鼓棒落下,鼓面震颤,带着波纹传回手心,又在心尖上跳了一跳,不是特别惊艳的眉眼,但是女孩子,稍微描摹一下就比他见过的所有人都要好看,像粉白色的散发着甜香气的苹果花。这句话不能跟中旭说也不能跟大俊说,会被这两个人据理力争地反驳,夏依倒是蛮认可的,说是情人眼里出西施。当然自己的妹妹本来就是好看的。

转眼又满怀疑惑地问:"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妹妹的!"

这个时候就敏感得很。全然不是磨蹭了很久才确认自己心意的夏依了。

他就当没听到一样继续打他的鼓,咚咚咚咚地敲着,节奏丝毫不乱,但是仔细看看脸上却攀爬上了可疑的红晕,骗他们说是太热了,太拙劣了,额头上一滴汗都没有,没有人会信的。

他管她叫夏柔,不是柔柔,是很板正的叫法,舌尖翻卷,这两个字就一个一个往外蹦,盛在满怀阳光的空气里,通过介质传递到她的鼓膜。夏柔在大洋彼岸隔着十二个小时的时差睡眼朦胧地问他是谁,李太翔对着手机屏幕无声地张了张嘴,看见屏幕亮起来又黑下去,黑下去又亮起来,头像就忽明忽暗的,女孩在那边喂喂喂了好几声,然后说,你再不出声我挂了喔。

李太翔在最后几秒战胜了他的失语症:我是你男朋友。

语不惊人死不休。

扒在门后面八卦的BZD乐队成员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个站立不稳,嘴巴张成O形,但是李太翔站得笔直,在冷风里微微缩着肩膀,风吹起衣服下摆,衣摆没扎进裤腰里,就显出褶皱。头发尖尖翘起来,肆意飞扬着。

他对着屏幕那端的女孩一字一句地说道,我是你还没告过白的男朋友。

哈哈哈哈哈……夏柔笑,狂笑不止,声音越来越低,越来越小,最后只听见静静的呼吸声,我告诉你喔,追我的男生很多的。

李太翔困惑地皱皱眉:追我的女生也很多啊。

大俊和中旭捂脸。

话少的鼓手惜字如金地继续说道:可是只有你是甜的。


2.

李太翔热爱食物。

嘴巴用来说话,进食,接吻。他还没有吻过女孩,又不喜欢说话,那么只剩下了吃的功能。棒棒糖,雪糕,玉米棒,各种各样的东西,让人感受到愉悦,也避免了别人的交谈。

他习惯性地用食物来给身边的人定印象,比如池中旭是二分之一威士忌+二分之一可乐调出来的威士忌可乐,又烈又甜;大俊是满满一锅的红烧肉,总是扎扎实实地对人好;辰鸣要复杂一点,像是被拌了溏心蛋的鳗鱼饭,最经典的好男人。

但是夏柔。

他在某一个夜晚思来索去,也没想到夏柔是什么样的,到最后甚至把自己给想饿了,爬起来裹着被子坐在桌子前面吃泡面,被辣的一塌糊涂,对面透过来的灯光在眼睛里散成一大片暖黄色的薄膜,让人想起炒栗子,烤焦的棉花糖和橙子,很香很甜。

又想起她的笑脸和那条明黄色的长裙了,细白的小腿在裙子下晃荡,被青草擦过,又浸润在雨后潮湿空气里,袜子边是白色。

她很甜。李太翔想。

他觉得夏柔是甜的。一切甜的食物的总和,所以在他看到她的第一眼,嘴里的那支雪糕简直索然无味,像是凉白开。

3.

夏柔不明所以地说,所以呢。

接起电话的第一秒,她就知道他是谁了,睡意猛然间阑珊,只剩下耳朵在敏锐捕捉那一端的呼吸和心跳。但是怎么可能听得到呢。李太翔又不说话,夏柔说,你再不说话我挂了喔。

她才不要跟她两个姐姐那样,变成两个爱情的傻瓜。夏柔是谁啊,夏柔是智慧超群的小公主,谁会不喜欢她呢。

可是对面的明显不是白马王子诶。

夏柔穿着睡裙盘腿坐在床上,等待着异国来电。心跳不争气地跳得很快,李太翔不知道怎么告白,可每句话都像句情话,他就是不说出口。

夏柔。

他的声音传过来:一朵苹果花落在我的手上。

夏柔回过头看看,窗外没有苹果花,很多花都已经谢了,只有叶子,风吹起草毛绒绒的种子。

我喜欢你。我的兜里有一根棒棒糖,是草莓味,但是我现在不想吃它,因为不甜。左手边有甜品店,卖甜甜圈和马卡龙,吃了一块,不甜。

我的鼻子正在闻那朵花,不甜,但是现在我听到你的声音,它变得很甜很甜。

喜欢你。





评论(8)
热度(21)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