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【23H/24H】直至重逢

关键词:殊途   梦

伪盗梦空间AU。

0.

后来他意识到一切都应当有一个圆满的注解。就像诗歌的出处,风里的香气属于哪一朵盛开的花,被太阳熨帖得滚烫的柏油马路下是否有尚未发芽的种子。

1.

陈向熙买了金鱼。

缸比鱼贵,咬一咬牙还是买了,他又往里面撒进去一把小石头,看着两条金色的鱼悠闲地在人造假山里摆尾巴,却并不浮上来吃鱼食。

连晨翔推门而入的时候就看见那个小鱼缸,他周身带着外面的寒气,一边解开围巾绕成毛茸茸的一团,凑过去冲着外侧的玻璃哈气,白茫茫的水汽蔓延阻隔视线。陈向熙敲了敲他的脑袋让他别靠那么近,手指落进温热发丛,连晨翔顺势在他手心里蹭了蹭:“真好看。”

他还没看见鱼呢,也不知道是在夸谁。

水面波动。因为多出来的陌生气味以及那个扒着外壁锲而不舍的家伙,两条金鱼终于慢吞吞地出现在水中游弋。金色。连晨翔不自觉地僵硬了,下蹲导致的腿肚酸麻突然明显地刺激神经末梢,他的笑容还挂在脸上。但像海滩上沙子搭起来的城堡,被海浪一拍,就缓慢坍塌。

陈向熙在他背后站着。

“我很喜欢金鱼的。”连晨翔说。

“就是给你买的。”只能听见陈向熙的声音,细微的布料摩擦声,一小块泛黄的墙纸在他手指间揉捻变成更小的碎片。

“我记得你以前也买过。”连晨翔变换了重心,“是红色的。”

他继续说道:“所以,我还在梦里?”

他站起来,转过身,陈向熙虚靠在墙上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你故意露出破绽给我,为什么?”

陈向熙出声打断他:“从我出现的那一刻开始,你就应该知道这只是个梦了。”他倾身,一只手撑着墙面,另一只手心里握着一把手枪。

2.

每次从梦中醒来都要经历一场漫长的坠落或者死亡。

连晨翔第三次惊醒的时候蜷缩起四肢,差点从躺椅上摔下来。

“你太狠了。”他叨叨叨,而陈向熙平静地睁开眼睛,装作没有听见,“我还没摆好pose你就把我推下来了!508米!”连晨翔说,一边回味着梦境里无比真实的失重感,骨骼错位,血液汇聚在头部,“下次换种方式。”

“好,”陈向熙在椅子上晃了晃,偏头避开窗帘缝里透进来的光线,“我记下了,下次一枪毙命。”

他们在进行盗梦者的意识防御训练。现实与梦境的分界线,一旦长久沉浸就会让人迷失,连晨翔还没有来得及选择他的图腾,所以每当他构筑的梦境露出破绽时,陈向熙的潜意识就会开始对他进行攻击。

这次他们俩直接从电视塔上跳下来了。

“没有人会把台北101大楼倒过来,”陈向熙揉着他发胀的太阳穴,“梦境要构建在现实的基础上,但是跟现实接轨的事物太容易让人察觉了。”

“可是那很有意思。”连晨翔伸了个懒腰,“有时候不那么清醒也是一种好事。”他说的是实话,“哥那样的就是看得太明白了,他都已经是最好的盗梦人了,为什么不接那个委托?他明明就能做到。”

“如你所说。”陈向熙示意他不要在说下去了,硬生生地往他嘴里塞了一块奥利奥小软饼,“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,小菜鸟。”

“他的搭档三年前失手了,在第三层梦境里,哥没能拉住他。”

“limbo,混沌。”

“对,意识去往limbo之后没有人能醒过来,谁都不例外。”

连晨翔觉得嘴巴里那块小饼干有点太过甜了,黏糊糊的巧克力酱和饼干屑吸收唾液,口腔干涸,他伸出舌尖在嘴唇上舔了舔。

3.

“你接的那个委托,是什么。”

连晨翔面对着他的枪口,昔日那个在梦境里天马行空的家伙收敛了很多,就像个普通的邻家男孩。

“规矩都是你教我的,小熊,”他的手插在兜里,“不能出卖委托人的,不是吗?”

“那不是你能完成的任务,”陈向熙向前一步,把枪口抵上他的额头,按压额头印出红色的浅痕,“你会害死我们所有人。”

“没有一个任务值得我们受伤。”连晨翔不躲开。

“limbo,对么?你想去那里。”

“你总是很了解我,”连晨翔笑了,“前面三层梦境我已经玩腻了,我想去那里看看。”

“你疯了。”陈向熙一字一句地,手指扣紧了扳机。

“还好,”连晨翔说,“开枪吧,小熊,我已经,很久很久没有真正地做梦了。”

4.

那是一个吻。

爱意追逐歉意,陈向熙的嘴唇上有一块翘起的干皮,正在被两个人的唾液软化,肌肉角力互不相让,金属顶在心脏上,梦境正在逐渐崩塌,整幢房屋的颠簸让他们双双滚落在地上,连晨翔喘着气用膝盖压着陈向熙的腿,在他的锁骨上留下一个带血的印子。

血液缓慢,洇出皮肉渗出毛孔,再染湿衬衫,陈向熙一声不吭地让他咬着。

“这不是我的梦境,是你的。”

连晨翔把头埋在他身前笑,齿缝和嘴唇上都是深深浅浅的血,“是我的。”他引诱似的握紧了陈向熙垂在一侧的手,扣着他的手指重新把枪抵上自己的心口,“这里是我们最开始的那个安全屋。”

“为什么是这里?”

“我不知道,大概是我觉得这里最让我快乐。”

“开枪吧,小熊。”他低头吻他,然后按下了扳机。

6.

“他还是没有要醒来的迹象么?”

连晨翔摇了摇头。

他的背像支撑不住一般弯成弧形,安全屋很久没有人来,家具上积了薄薄的灰。他安静地在床上躺下来。

图腾在他枕边平稳地旋转。连晨翔尝试着呼吸,他觉得快要抓不住自己了。

陈向熙掉进了limbo混沌域。他总是想做到更多的事情,比如掩埋自己的感情,即使所有的喜怒哀乐都能在脸上有迹可循。

“我梦见你了,我做了很长的梦,”连晨翔喃喃着,“在无限的时间里,我们老去,永远地老去,再接触到真实的死亡。我吻你。我爱你。”

图腾停了。

连晨翔沉默了一会儿,慢慢地把自己蜷缩起来。

7.

委托人的愿望是获得永恒的生。

所有人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,但是连晨翔说,这不是不可能的。

他意识到这是自己最接近那个机会,最接近找回陈向熙的时候。

只要在第三层梦境里死去,他就能跌进limbo里。

8.

他从没有想到陈向熙会在他的潜意识里阻止他。

“不要去,小菜鸟。”他凶狠地回吻,“我会回来的。总有一天我们会再次相逢。”

他扣下了扳机。连晨翔失去意识,梦境崩塌。一只手把他拎了出去,他看见头上不断涌现的光。

他回到了现实里。因为那并非他构建的梦,是陈向熙。他在他的脑子植入意识,自己作为他的潜意识守护者待在那里。

直到重逢。直到死亡。

9.

天太冷了,鱼死了一条。

end

最后一棒关键词   戏子

评论(9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